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全市慈善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1/11 14:53:45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慈善工作座谈会,市慈善总会领导董兴河、于凤春;各镇街分会秘书长;辰龙集团、中心人民医院、教育慈善分会秘书长。以及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邱萍同志主持,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施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慈善工作情况;各慈善分会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市慈善总会领导董主席和于会长分别作了讲话。

  董主席指出,慈善是心灵的阳光,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社会第三次分配的重要形式。各级慈善组织要不断提高对慈善工作的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深挖慈善资源,切实做好慈善募捐、救助、公开等工作。

  于会长强调,召开这次座谈会,总结交流今年来全市慈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明年的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的慈善救助活动,既是慈善工作的调度会,也是春节前“情暖万家”活动的预备会。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总结,统筹安排岁末年初的慈善工作。同时他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事业,也是一项播种希望和幸福的事业。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要求、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慈善分会要共同行动起来,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把爱心洒满大地,让慈善感动古滕,努力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繁荣昌盛、文明富裕、安定和谐的幸福滕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邱局长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她说,当前,新年、春节两大节日即将来临,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搞好春节前为困难群众“走千家、访万人、送温暖”活动。前段时间,总会已专门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各慈善分会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困难户进行调查走访,整合各种慈善资源,合理安排慈善资金,切实搞好对困难群众的救助。要加大救助力度,各分会救助资金的发放要占当年募捐额的70%以上,凡未达到此要求者,总会将视情况对该分会的善款予以统筹。总之,通过全市慈善组织的联动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