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文化
爱心一条街上的流动捐款箱
发布日期:2012/6/1 10:24:09  浏览次数:

  界河镇“慈善一日捐”捐款超过50万元。近日,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让笔者忍不住走进界河镇一探究竟。

  镇主街马山路上鲜红的宣传条幅与众不同,除了写着慈善事业的宣传口号,也成了慈善捐赠的光荣榜,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名字在阳光下熠熠闪光;一个个流动的慈善捐款箱收集着沿街门市和行人的笔笔善款。“在城里开饭店的于勇捐了1万,真行”,“芦孚装饰的刘晨也捐了1万元”,“看,人家马建华是残疾,都捐了1000元,了不起”,“我捐200”,“我捐300”……人们越聚越多,大家都被浓浓的爱心感染,纷纷慷慨解囊,马山路成了一片汇善如海的“爱心一条街”。

  界河镇党委书记、慈善分会名誉会长宗兆波告诉笔者,5月16日滕州慈善大会召开后,镇党委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开展好“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为弘扬社会新风、惠及民生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了慈善募捐的成效。

  在采访中,刚刚捐款10万元的界河宏海建筑公司经理李长海话语朴实,“作为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我们不能忘了有困难的老少兄弟爷们,镇里号召开展慈善捐款,我年年参与,这是积德行善的大好事。”

  界河镇民政科科长、慈善分会秘书长时均清对笔者说,今年的捐款活动中,他们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宣传单、倡议书、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大面积宣传善人善举、慈善理念、慈善文化和“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目的、意义,分组设立了流动捐款箱,到沿街门市募捐,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党员干部、个体工商户、老百姓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50.6万元,捐款额大幅提高,比去年同期增长63%以上。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