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家境贫寒无钱医治 滕州白血病女孩微博求助
发布日期:2013/2/23 9:13:45  浏览次数:

  鲁南在线讯 近日,滕州市一位网名叫“@何子well”的白血病女孩,在新浪微博上向大家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向她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她进行再一次的化疗和骨髓移植。

  这位女孩名叫何伟,今年24岁,家住滕州市酒厂宿舍,父亲下岗,还有个正上高二的弟弟,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着母亲微薄的退休金维持。何伟原是枣庄学院2007级音乐专业的大学生,2009年初夏,正上大二的她感到身体不适,后来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纸诊断书,令年轻的何伟无法相信事实,但父母求亲告友筹措医疗费用给她治病,使她坚强起来,办理了退学手续,正视病魔,配合治疗。三年的时间里,她住院28次进行化疗,期间各种不良反应都有,还有几次生命垂危,但最后坚强的她还是挺了过来。为了让何伟安心治病,三年间家里到底花了多少钱,她的父母从来没在她面前提起过,她知道那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她更知道那是父母想方设法筹集来的一片爱心。

  经过多次的化疗,何伟的身体状况日渐稳定下来,她以为可以和正常的女孩那样回到学校继续学业,或者走向社会开始自己正常的生活,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去年12月,在停止化疗半年后,她的病情再次复发,只好再次住进医院化疗。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强化治疗,目前何伟的病情再次得到缓解。前几天,按照医院的安排,何伟又住进了滕州市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病情复发后的第二次化疗,仅两天时间便花去了1500多元钱。何伟告诉记者,她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她的病情属于晚期复发,化疗还是有希望治愈的,但考虑到已经化疗了3年时间,再次大剂量的化疗下去恐怕身体受不了,最好的办法还是进行骨髓移植。而骨髓配型、移植则需要五六十万的费用,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实在是无能为力。性格开朗乐观的何伟平时喜欢上网聊天、发微博,看到父母为她的病愁得日渐衰老,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因此通过微博进行网上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向她伸出友爱之手,因为她还年轻,她想像其他同龄的女孩一样,拥有健康的身体,和一段灿烂美丽的青春。(枣庄晚报记者 孔浩)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