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弘扬慈善精神 凝聚爱心力量---2020年滕州慈善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8/31 16:07:58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慈善大会,表彰慈善先进,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再掀慈善募捐新高潮。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登峰、郭传伟、王次青、高广胜,以及市慈善总会领导于凤春、赵成敏等出席会议。

1.jpg


    刘文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不畏生活艰辛、在奋斗中成才的学子表示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刘文强指出,慈善事业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是一项光彩崇高的伟大事业。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慈善水平显著提高,慈善救助精准有效,慈善氛围空前高涨,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C:\Users\xiaoha\Desktop\2.jpg


    刘文强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围绕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深入开展情暖万家、助学圆梦、夕阳扶老、爱心助残、康复助医、应急救助等一系列品牌救助项目,切实增强慈善救助的实效;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积极开展扶贫、扶志、扶技活动,实现慈善救助的长效化;要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慈善力量向特殊贫困群体倾斜,积极开展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慈善救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困难群众一个也不掉队。要聚焦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各级慈善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把握慈善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切实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发挥慈善组织自身优势,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推动慈善工作逐步向科教文卫体以及环保等领域延伸和涵盖,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实惠;要加强慈善组织规范管理,坚持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依法兴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慈善组织的向心力、公信力,为我市打造全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城市多做贡献。

C:\Users\xiaoha\Desktop\3.jpg


    刘文强要求,要聚焦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各级各部门要把慈善理念的普及和慈善精神的培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宣传慈善法规、慈善理念、慈善典型,不断提升慈善文化的感召力,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要聚焦组织保障,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政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切实优化外部发展环境,真正做慈善事业的推进者、保护者和服务者;要突出抓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引导各行各业、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人人都来奉献爱心,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把慈善助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体营造平等教育机会,决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要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不断扩大慈善工作社会参与面,让每个人都成为善心的拥护者、善意的传递者、善行的实践者,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Users\xiaoha\Desktop\4.jpg


    副市长王次青主持会议。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凤春代表慈善总会作了《全市慈善工作报告》。会议还隆重表彰了慈善工作暨疫情防控募捐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现场救助仪式,向困难大学生代表发放救助金。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