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2021年滕州慈善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9 11:28:46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我市召开2021年慈善大会,表彰慈善先进,弘扬慈善精神,再掀慈善募捐新热潮。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洪鹏主持会议,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凤春作了《全市慈善工作报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光耀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并进行了隆重表彰。市领导薛登峰、柴春国、高广胜,市慈善总会领导赵成敏等出席会议。



慈善大会.jpg


    陈永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慈善事业是积德行善的崇高事业,也是最能打动人、凝聚人、鼓舞人的精神力量。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捐赠规模不断扩大、慈善活动日趋活跃、慈善氛围日益浓厚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化认识中扛牢慈善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精准把握慈善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探索,努力工作,切实把这项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的神圣事业发展好,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陈永生.jpg


    陈永生强调,要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慈善情怀。坚持“慈善为民、服务为本”宗旨,始终把服务民生发展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实施一批慈善项目,加快解决一批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与慈善事业紧密结合,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倾力服务特殊群体,深入实施朝阳助学、康复助医、爱心助残、夕阳扶老等品牌救助项目,切实增强慈善救助的实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慈善组织自身优势,积极做好矛盾调解、垃圾分类等工作,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要在弘扬善举中倡树慈善风尚。做深教化文章,坚持把慈善理念的普及和慈善精神的培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慈善文化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做好典型培育,广泛宣传慈善组织为社会弱势群体所办的实事善事,及时挖掘慈善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奏响慈善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要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慈善活力。践行全民慈善,慈善组织要不断开发优秀、优质、可供选择的公益慈善项目,更有效地实现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捐赠意愿,让人人皆可慈善、人人皆愿慈善;推进融合慈善,坚持集中捐赠与经常性捐赠相结合、线上捐赠与线下捐赠相结合、有组织捐赠与自发捐赠相结合,推动慈善跨界融合,为困难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慈善服务;打造阳光慈善,严格执行《山东省慈善条例》,让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刘洪鹏.jpg


    陈永生要求,要在压实责任中凝聚慈善力量。民政、财政、税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服务、引导、组织和管理。各镇街要切实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宽松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慈善活动,作出表率、当好示范。广大企业家要以“兼济天下”的情怀,更加主动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以自身的爱心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影响带动更多的群众,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不断开创滕州慈善事业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光耀.jpg



于凤春.jpg


领奖.jpg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