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枣庄市慈善总会张峰来滕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慈善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滕州)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6 12:14:31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枣庄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委员、慈善总会会长张峰,枣庄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高扩,来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慈善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1.jpg

    张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龙泉街道黄山桥社区和金色家园小区困难群众。随后在滕州市第二中学西阶梯教室召开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慈善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滕州)启动仪式。滕州市第二中学校长任卫民,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刘金山,民政局局长翟华栋,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孔祥春参加启动仪式。

 2.jpg

    启动仪式由滕州市民政局局长翟华栋主持,仪式共有四项议程:一、枣庄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峰向滕州市第二中学捐赠助学金;二、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三、滕州市第二中学校长任卫民发言;四、枣庄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峰讲话,并宣布“喜迎党的二十大·慈善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启动。

 

    张峰强调,近年来,滕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市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各界持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仍然有一些贫困的优秀学生,他们生活困难。爱心助学资金,不仅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困难,让他们能安心的完成学业,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能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张峰指出,希望广大受助学生心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增强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早日学业有成,为社会、为家乡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同学们永怀进取之心,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更希望同学们常怀乐观之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身贫寒不可怕,披荆斩棘更有为。希望同学们以更加自信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翟华栋指出,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助力学子们实现求学梦,是民政部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慈善助学的责任感,要集中社会力量,努力做好捐资助学工作,要规范运作程序,打造项目品牌,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站位起点高,标准质量高。

 

    翟华栋强调,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也看到了同学们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翟华栋在会上叮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学习,拥有一颗勇于进取的信心,要在学习中磨练意志,知难而进,百折不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树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将会惠及到更多的同学,广大同学也一定会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