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文化
“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3/3/4 9:21:54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奥展国际艺术汇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等领导以及众多慈善组织领导、爱心企业杰出代表、明星名流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300余参与者出席盛会。

  本届年会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二十余家知名公益慈善组织共同主办,以大型专题晚会的形式,展现201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界的成就和贡献,揭晓“2012中国年度慈善推动者”。

  年会以回顾党的“十八大”关于慈善事业的内容为开篇,陈昌智副委员长及窦玉沛副部长分别致辞,勉励公益慈善组织提高专业能力、推进改革创新,与各地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实现中国的慈善事业新的历史跨越,让慈善的光辉与力量,成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重要推动力。陈昌智说:“我希望每一位慈善事业的从业者,辛勤不辍、开拓创新,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将慈善事业从救灾济贫、扶老助残、救孤助学,发展到心灵关爱、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更广泛领域,让慈善之光从城市到乡村,照亮每个人的心灵”。

  据了解,本届年会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2012年中国慈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

  “开放·政策的力量”环节中,民间组织管理局及北京政府大额资金购买组织服务,宗教慈善政策创新,江苏出台捐赠办法;上海及吴忠市对公益组织支持培养,深圳及宁夏为慈善服务提供公益平台……2012年中央和地方在政策和制度上对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使中国慈善在事业发展上铺展了一片广阔的前进空间。

  “突围·行业的力量”环节讲述了慈善行业在2012这风雨兼程的一年中,公益慈善组织不断坚持、勇敢探索、积极创新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嫣然天使医院、彝绣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母亲邮包、“爱的分贝”分享了2012年的坚守和感悟;百年职校及爱德面包坊探寻实业资源;留守儿童文武帮扶计划体现着越来越专业的服务能力;新工场协力中心、“让候鸟飞”、红十字会的组织改革及常青义教等项目则彰显着慈善服务的力量。

  “分享·捐赠的力量”环节表现了公益参与的多元化,展示了不同群体的公益情怀。在这里不仅介绍了牛根生、刘彪、印尼华侨俞培俤及恒安集团等新时代热心公益大额捐赠的公益家们的故事,也传递了侨爱心365基金、郑州全民参与的“人人可慈善、天天可慈善”的微公益理念,还讲述了桃源居、苏宁电器集团、安利公司、中国三星集团等慈善企业如何以智慧的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传播的力量”环节中,展示了传媒在公益慈善中的无限正能量。央视新闻公益行动以媒体之善成就大爱;“music radio我要上学”公益项目、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梦想合唱团”及腾讯新年新衣以媒体之力凝聚大爱;湖南卫视快乐校车、新浪扬帆计划以媒体之声宣扬大爱。

  2012年,中国慈善行业充满了变革的力量,展现了无限的活力。慈善年会是所有怀揣公益之心、拥有慈善梦想的人们的一次盛会。年会达成了慈善行业共识、推出了年度慈善推动者,中国慈善年会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了公益慈善组织的瑰丽梦想和锐意变革的进取精神。

  本届年会是继2010年首届慈善年会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旨在梳理全年慈善行业的发展脉络,再现2012年度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与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苦难与汗水、成就与辉煌、光荣与梦想,展望中国公益慈善界的发展未来。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