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龙泉街道提前超额完成“慈善一日捐”任务
发布日期:2009/6/10 10:34:34  浏览次数:

  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龙泉街道按照“扶贫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慈善宗旨,强化领导带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拓宽劝募渠道,有效聚拢社会资源,使慈善资金越积越大,慈善实力越来越强,加快了“民生龙泉”、“和谐龙泉”建设步伐。目前,已募集慈善资金47.1868万元,提前超额完成“慈善一日捐”指导性计划,并创“慈善一日捐”募捐额最高纪录。

  一是强化领导,分解任务,为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了由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慈善分会会长任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加强了对“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领导。为加快工作进度,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实行了限时办结制、督查通报制和领导责任制,明确了各个部门、社区的任务,对资金募集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制度,有效确保了资金足额按时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营造“人人可慈善”的浓厚氛围。制定了《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社区志愿者宣传队伍深入到社区、居委、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宣传活动,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团结互助良好社会风尚,有效地激发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提升了困难互助、扶贫济困、帮人为荣的文明形象,形成了“参与捐赠开心、回报社会诚心”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车辆6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标语360幅。

  三是精心组织,行动迅速,“慈善一日捐”活动成效显著。6月1日,龙泉街道召开了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动员会议,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了榜样,推动了“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开展。该街道在劝募时间紧、三夏任务重的情况下,遵循“依法组织、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下基层,跑企业,搞宣传,抓发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善款劝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资助。活动中,企业成为慈善捐赠的主力军。滕州市大地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施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龙泉街道慈善分会捐赠了10万元的善款。街直企业汇龙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四建公司、城郊建安公司以及民营企业华海公司、联华公司、华强机床公司、万宝童车、光普太阳能等企业也积极捐款捐物。广大的社区居民和个体工商户也积极奉献爱心,无私捐助,从机关干部到企业广大职工,从社区群众到学生、老人和儿童,广大居民和个体工商户把饱含浓浓爱心的慈善捐款送到街道来,掀起了爱心奉献的热潮,为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