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大坞镇召开慈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8/5 15:27:44  浏览次数:

  为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挤困的传统美德,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募集慈善资金,扶助弱势群体,共同促进我镇慈善事业的发展。8月4日,大坞镇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慈善工作会议。市慈善总会于凤春会长和时均海部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两级市派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驻大坞所有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被救助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崔波作了《大坞镇慈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钱金鹏宣读了《大坞镇关于表彰2014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分别进行了大会颁奖和现场救助;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捐赠。

  于凤春会长作了讲话,于会长指出,大坞镇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镇长每人带头捐款3000元,各界人士都积极踊跃的进行捐款,我代表市慈善总会向镇党委、政府和各界慈善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于会长强调,同志们,慈善工作很有意义,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我国把慈善工作列入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方针政策。慈善工作体现了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把慈善文化深入广泛的宣传,落实好慈善工作措施,募好资金,拓宽募捐渠道,管好、用好慈善资金,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周琪作了重要讲话,周书记要求,一、强化宣传,弘扬慈善。本次会议开得很好,大家捐款很积极,初步统计现场捐赠达到40余万元,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大家“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的善行义举。各单位要再接再励,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向广大干群员工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对慈善捐赠的意义要做重点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群树立大局观念,广泛参与慈善事业,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支持和救助,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慈善救助、乐善好施”的良好风气,使慈善事业在推进构建幸福大坞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严格标准,确保实效。发展慈善事业,筹集资金是关键。要坚持走多渠道、多形式的慈善资金募集路子,重点组织开展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发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捐资慈善事业,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三、强化责任,加强调度。为了使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今年,全镇分了镇直机关事业单位、教育卫生、驻地矿企、各办事处共十一个工作组,明确了责任人及联系人,制订了募捐计划,各责任人及联系人要集中一周左右的时间抓好该项工作。四、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迅速掀起集中活动扫尾高潮。二是要迅速完成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收缴。三是开展清理整治“法轮功”反宣品活动。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