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2017年“迎新春情暖万家”慈善救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8 15:30:33  浏览次数:

  1月17日,我市召开2017年“迎新春情暖万家”慈善救助大会,向918名城乡特困群众发放救助金199.5万元,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邵士官、刘涛、薛登峰、柴春国、李怀兴,市慈善总会领导董兴河、于凤春、赵成敏出席会议。

  据悉,每年春节前夕开展“情暖万家”活动,是市慈善总会的“六大救助工程”之一,也是深受群众和社会认可的工作品牌。市慈善总会成立14年来,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愁,认真履行扶贫济困慈善宗旨,积极组织“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累计募集善款2.16亿元,发放善款1.59亿元,先后救助困难群众25万人次,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邵士官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慈善是文明社会的高尚事业,是一种高尚美德的具体体现,是最能鼓舞人的精神力量,也是建设文明滕州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目前还有部分困难家庭需要关注救助,这就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把慈善事业抓实抓好,抓到群众的心坎上。

  邵士官指出,滕州是尚善之地,勤劳质朴的滕州人自古就有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在我市刚刚召开的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决不让一户困难家庭在建成小康路上掉队,这是各级党政共同的职责。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时刻关注身边的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积极伸出热情友爱之手,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要进一步拓宽募捐渠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志愿者等社会组织的作用,通过不同的形式关心支持帮助困难群众。要把通过多种形式集聚起来的资金使用好,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困难群众身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推进、民政牵头、慈善运作、各方协作、共同参与”的慈善工作机制,发展壮大慈善队伍,吸引更多热心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共同把慈善事业做好。

  邵士官要求,目前已临近春节,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放在心上,采取有力措施,让每名困难群众都欢欢喜喜过春节。要进一步增进共识,聚心聚力,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的伟大事业中。

  会上,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凤春作了全市慈善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宣读了《2017年“迎新春情暖万家”受救助人员名单》。德意君瑞置业有限公司向慈善总会现场捐赠善款30万元,公司负责人并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