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文化
爱心慈善企业曹煤公司工会举办2018年职工子女“金秋助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8/28 16:34:56  浏览次数:

8月16日,公司工会在职工食堂举办了2018年“金秋助学”座谈会,公司领导、部分家长代表和同学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谈学习、谈生活、谈家庭、谈理想,气氛温馨而热烈。会上为30名考取大学、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

受助学生中,公司通防科徐杰同志的女儿徐梦阳以654分的好成绩,考取了中山大学。徐梦阳等学生代表纷纷作了真实感人的表态发言,同学们都决心在大学里发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家庭。

IMG_7810.jpg

总工办王吉明同志的女儿王文慧同学,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被中共中央党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王文慧在发言中感谢父母的悉心培养,家长以身作则,通过生活中的点滴言行,潜移默化中为她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她一步步踏上成才之路。

综修工区闫绍兵同志的女儿闫方同学,四年前以675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厦门大学,今年再接再厉,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她在学弟学妹们敬佩的目光中娓娓而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专业选择,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家长代表们也分享了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公司安全科刘本国同志谈起自家女儿,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他对在座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也以父母的身份谆谆教诲:“女儿刘珂今年读了博,她孜孜不倦地努力了十九年,每天都在坚持,每天都很辛苦。考上大学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切莫松劲泄气,要继续奋发学习,不辜负家长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王吉明、蒋广宏、胡菁琦、郎顺广等家长代表也作了发言。

IMG_7910.JPG

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卓德仁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奋学习。大学课程更多,知识更深奥,同时要面临考研或就业压力,竞争随之而来。所以一定要在大学发奋学习,掌握真本领。二是要修养品德。品德是立身之本,从内在的德智修养,到外在的事业有成,以修身为本。要立大志,要爱国,要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立大志才能有大出息。在大学,各种主义、理论百花齐放,各种社会思潮交织,一定要学会把握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锻炼身体。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思想积极向上,培养良好的爱好、专长。

卓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表达了公司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又提出了殷切希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外课。

公司历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习,崇尚科技,员工的家风好,公司的风气正。自200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公司工会共资助学生463人次,发放助学金93万余元。

座谈会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孔凡冉主持,公司工会副主席曹德玉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党政办、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