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2019年滕州慈善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8/23 11:27:38  浏览次数:

    822日,2019年滕州慈善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登峰、柴春国、康凤霞、高广胜、市慈善总会领导于凤春、赵成敏及市民政局局长朱光耀等出席会议。

1.jpg

    刘文强在讲话中对全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慈善工作提出要求。刘文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慈善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对发展慈善事业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探索和把握新时代慈善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切实把慈善事业发展好,确保不让一名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掉队。

2.jpg

    刘文强要求,要担当时代责任,以新作为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要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开展慈善救助,坚持输血式救助与造血式救助相结合,积极开展扶贫扶志活动,加强职业技能帮扶,增强困难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和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慈善救助成效的最优化、长效化。要聚焦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把慈善理念的普及和慈善精神的培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大力培育以爱心奉献、互助和谐为核心的文明新风。要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推动慈善工作逐步向科教文卫体以及环保等领域延伸涵盖,在保障民生、为困难群体提供社会服务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规范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健全慈善事业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立责任追究机制,依法做好慈善工作。

3.jpg

    刘文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新举措汇聚慈善事业发展合力。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推进、民政牵头、慈善运作、各方协作、共同参与的慈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慈善运行方式、运作平台、运营模式,大力培育慈善品牌,积极探索网络慈善、公益创投等新型慈善募集方式,更加方便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慈善捐赠和社会志愿活动,广聚各方力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大力发展慈善义工队伍,真正以过硬作风、一流形象传递人间真情。要把慈善助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体提供平等教育的机会,决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大爱篇章。

5.jpg


6.jpg


4.JPG

    副市长康凤霞主持会议,并通报市慈善总会领导班子成员增补情况;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凤春代表市慈善总会作《全市慈善工作报告》;会议还隆重表彰了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现场救助仪式,向209名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83.2万元。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