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滕州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慈善动态
滕州市慈善总会举办学习贯彻《山东省慈善条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5/28 15:56:3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全省学习贯彻《山东省慈善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召开,市、县、区设分会场,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1165人。滕州市慈善总会组织全市慈善工作者共36人在滕州分会场民政局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28155806.jpg


    专题培训班由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刘祥富处长主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冯建国副厅长要求,要加强宣传,认真学习,全面抓好《山东省慈善条例》贯彻落实,提升慈善工作业务能力,加强督促指导工作 。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法工委一处季家彬处长对中国法律体系、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权限以及《山东省慈善条例》的起草、调研论证、出台等,从不同的侧面对条例的立法背景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李茂荣处长对《山东省慈善条例》慈善组织与慈善财产、慈善募捐、慈善捐赠与慈善服务等条文及把握的重点作了详细解读。聊城大学法学院杨道波副院长对《山东省慈善条例》慈善信托、信息公开与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条文及把握的重点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青岛市民政局、东营市民政局、团省委、临沂市民政局在培训班上进行了慈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刘祥富处长指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慈善工作者的法制意识,丰富慈善知识特别是有关慈善的法律知识,同时也进行了工作者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从时间节点上看,距离《山东省慈善条例》的实行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是对宣传贯彻落实的再动员再发动。从方式上看我们采取了现场加视频会议的方式,发挥培训更大的效果。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希望各地民政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坚持依法管理,依法推动,依法发展,把山东的慈善事业推动的更快更好的发展轨道。



总会地址:山东省滕州市龙泉中路1516号 Copyright © 2018 山东省滕州市慈善总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13232号-1